湖北频道>正文

把七十载奋斗岁月搬上舞台 武汉城建集团大型文艺演出致敬英雄城市
2021-10-01 11:55: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通讯员郭胜华)9月30日,武汉城建集团学党史·颂党恩·迎国庆暨改革重组一周年文艺演出在琴台大剧院举行。万名武汉城建集团职工以现场观演、线上直播的方式欢聚一堂,用精彩的歌舞和故事,展现武汉城建集团从建国初期“小小红船”成长为新时代“巍巍巨轮”的七十载奋斗故事和改革重组一周年的耀眼成绩。

  演出以时间为轴,通过“星火燎原”“大城启航”“激流勇进”“壮丽航程”四个篇章,把百年党史、城市发展史、企业壮大史串联成一幅大气恢宏的历史画卷。

  第一篇章“星火燎原”,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淬火成钢、激荡历史长河的伟大历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汉城建集团率先在武汉市开设“党史天天读”特色学习活动,创新探索红色音乐主题党课、抗疫舞台剧等教育阵地,党史学习教育“1235”工作机制在武汉全市推广交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已覆盖武汉43个社区111个小区的21.5万余名群众,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第二篇章“大城起航”回顾了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武汉城建集团“小小红船”从建设局第一测绘股起航,用武汉图书馆、武汉博物馆、天河机场等一大批民生工程,武汉长江大桥桥头堡、黄鹤楼重修、武汉展览馆等一大批地标建筑,武汉机床厂、汉阳钢厂等一批重工业基地,为武汉拼搏奋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三篇章“激流勇进”,回顾了改革开放后武汉城建集团大城筑梦的故事。武汉城建集团成立了武汉全市首个住宅建设部门——武汉市统建办,开发了武汉全市第一个商品房项目——台北西村,完成了武汉全市第一个现代理念的旧改项目——万松园小区,率先进行了武汉全市体制改革试点,成为了武汉第一家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市属国企,取得了全国第一批工程咨询综合甲级资质,实施了武汉市第一批BT项目……用武汉城市建设多个“第一”演绎着“春天的故事”。

  第四篇章“壮丽航程”,展开新时代武汉城建集团守护和建设城市的壮阔图景,发力锻造“大城重器”的新征程。合并重组一周年,武汉城建集团交出的答卷令人振奋——承担武汉市城建项目40多个,截至7月营收、利润、净利润、上缴税收等4项指标在武汉市市属企业中均排名第一,截至8月累计完成投资近170亿元,房地产板块勇夺2020年武汉市场全口径、权益口径销售“双榜首”,成功发行首只3年期5亿美元海外债、2.5%利率创境外债历史新低,甘露山文创城成为武汉“解封”当日第一批正式签约的重大项目,在武汉首场集中土拍成功竞得5个地块合计150万方,房地产市场布局长三角、挺进粤港澳大湾区等15个城市,启动武汉全市首个城市更新项目——江汉绍兴片。

  展望未来,武汉城建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改革、聚力创新,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力争三年进入中国企业200强,五年大幅进位,进入全国房地产50强,为冲刺世界500强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打造为城市一流的投资建设平台、城市运营平台、招商引资平台。

(责任编辑: 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把七十载奋斗岁月搬上舞台 武汉城建集团大型文艺演出致敬英雄城市-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792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