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02

08:00:25

国网湖北电力多措并举保障国庆可靠供电

来源: 新华网

国网湖北电力多措并举保障国庆可靠供电

2021-10-02 08:00:25 来源:新华网

  “巡查GIS设备一定要细心,电缆沟是重中之重。”9月30日,在500千伏编钟变电站,国网湖北检修公司鄂中运维分部保电人员在各自岗位忙碌着,变电站负责人向驹龙带领值班员王建平在主变扩建现场对电缆沟隐蔽工程处进行跟踪检查,为国庆期间的主网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为确保今年国庆期间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公司制定了维护消缺方案和保供电方案,加强设备管理,对全省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设备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特巡,对高负荷运行设备的接点、变压器、开关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测温,针对薄弱环节落实好反事故措施。同时,公司做好了事故预想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提高运行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并且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抢修人员,车辆和抢修物资,落实值班人员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另外,国网湖北电力进一步强化重要用户、重点场所的供电保障,特别对旅游景点、铁路、机场、车站、大型商场、影剧院等人口聚集场所以及党政机关、供水供气、广播电视、医院等重要机构的电力用户,加强电网设备运维和隐患排查治理。

  在110千伏汉川变电站,孝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汈东运维班值班员夏雨白天时刻关注后台报文,对全站一、二次设备进行系统巡视;晚上针对重要保电间隔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隐患、缺陷设备进行红外测温,记录测温数据,跟踪观察。

  在荆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调控大厅,当值调度员徐赫、张昌炜紧盯电网潮流变化,时刻关注各区域负荷情况及电网运行情况;针对区域主网薄弱环节以及重要设备,进一步熟悉事故处置预案,确保在事故情况下能快速、准确处置事故。

  “我们结合节假日负荷特点,精准开展了负荷预测及分析工作,同时加强与省县调及现场运行人员的密切联系,做好精心调度。”徐赫介绍。

  在500千伏渔兴一二回319号杆塔跨松西河区段,湖北送变电公司运维保电人员杨轶开展无人机巡检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在95598值班运营大厅,国网湖北营销服务中心客户服务部的值班人员黄道静早早来到大厅开展值守。她与当值客服专员们一起甄别下派的各类工单,保障客户诉求及时流转,通过关注业务实时异动,为国庆保电做好“后台”服务,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客户诉求件件闭环有回音。(刘帮、祝科、黎金勇、龙群)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