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02

11:48:57

累计观看人次140万 黄冈市教育局新学期家长直播课获关注好评

来源: 荆楚网

累计观看人次140万 黄冈市教育局新学期家长直播课获关注好评

2021-10-02 11:48:57 来源:荆楚网

  “党教授的家长直播课讲得太好了!不学习还真不知道,自己做的很多都是错的。这个家长培训举办真及时!”9月29日晚,黄冈市教育局新学期家长直播课系列最后一讲《怎样培养孩子的内驱力?》在新父母在线视频号上准时直播,15.6万家长观看学习。此次家长直播课再次受到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好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家庭教育,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理念,提升家长自身综合素质和育儿能力水平,湖北黄冈市教育局于 9月中下旬组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教师)进行了网上七次家庭教育专家讲座培训学习活动。

  培训学习活动自9月19日启动,囊括了高效学习方法、好习惯培养、家庭教育密码、培养孩子的内驱力等七讲。第一讲《清北学霸的高效学习方法》29.6万家长观看学习。此后,每次直播课都吸引了数十万家长观看学习。据统计,七讲直播课观看家长人次超过了140万,评论39万条,点赞2300万。此次培训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北京研究院华大新父母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党波涛主讲。

  在直播课中,党教授传授了很多实用的亲子教育方法,家长积极学习运用。党教授倡导家长大声朗读《父母规》之后,很多家长主动自觉抄写朗读《父母规》,为孩子做出很好的示范。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通过这次家长培训,广大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孩子的语言文字学习、心理思想态度、行为举止习惯的养成都受到父母的熏陶和感染,做好家庭教育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是极其重要的。

  一位90后妈妈说,“看完家长直播课第二课《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我深刻反思了自己,对照检查。孩子的很多不良习惯,也是我们家长自己没有做好。看完党教授的直播课,我要改变了。”

  黄冈市骨干教师、英山县杨柳中学刘卫星说:“培训学习不仅是现代家庭教育理论的学习,也是一次思想认识的提升,更是一次心灵的荡涤,使我更清楚地理解到新时期要当好一名合格的教师,必须与时俱进,认真学习、践行现代素质教育和家庭教育理念,家校‘联姻’共育时代新人。”(记者齐一璇 通讯员李娜)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2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