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02

16:28:38

武汉万科:业主共建模式提升住宅建筑工程品质

来源: 新华网

武汉万科:业主共建模式提升住宅建筑工程品质

2021-10-02 16:28:38 来源:新华网

  9月28日,武汉万科举办“走进武汉万科新世纪翡翠滨江K3施工现场,一起成为美好共建官”活动。武汉万科与部分业主代表签署美好共建公约,邀请业主参与房屋建造过程的质量监督,30余家媒体代表及业主代表们戴上安全帽进入武汉万科新世纪翡翠滨江K3施工现场。

  2021年8月,湖北省住建厅下发了关于在全省新建商品住宅工程中全面实施“一证两书”制度的通知,即住宅工程交付业主同时应按套提供《住宅质量合格证》《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随后,武汉市房管局和武汉市城建局发布《关于规范全装修商品住宅建设和销售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从六个方面规范武汉市精装房市场,推动房地产朝着绿色、节能、环保方向发展,提升住宅产品整体品质。

  据悉,武汉万科在此之前,已开始围绕加强工程建设质量,优化全装修设计,根据工程进度及时发布质量信息,在装饰装修工程交接、安装工程隐蔽、分户验收等重要节点开展“工地开放日”活动并邀请购房人参加。对购房人反映的质量问题,武汉万科会同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及时组织整改。通过“云看房”、“云监工”、工地开放日等方式,武汉万科快捷、精准、多方位地实现了全程与业主共建美好家园。 

  武汉万科还推出了“美好家园共建官”机制,选出业主“代言人”——“美好家园共建官”,共同参与家园建设。业主们走进工地现场,参观质量管控工作站、数字化中心、材料样板间、工艺样板间、交付样板间、机电集中加工区、机电无人配送超市、地上展厅等,并走进自己家中见证家的成长。在参观过程中,为了让业主亲身参与新家的建设过程,武汉万科在现场更是增加实测实量、刮腻子、地砖铺设等实践环节,让业主为新家“添砖加瓦”。(李茜)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