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国庆首日 国网湖北电力公司充电桩充电量超去年同期一倍
2021-10-04 15:31:56 来源: 新华网

  今年国庆节期间,湖北省迎来出行、旅游高峰,国网湖北电力根据景区报告分析结果制定保电方案,对景区充电站、充电桩设备开展专项巡视,确保游客绿色出行、绿色旅游。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介绍,“十一”当天,该公司运营充电桩充电量达48.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17.86%。而今年1-9月,国网湖北电力运营充电桩充电量达5526.7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23.95%,减少大量燃油直接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听说你们家是光伏民宿,还装了智能家居,我们想预订一下房间。”10月1日,湖北神农架林区向昌银家的民宿十分火爆,绿色低碳的个性化民宿备受游客青睐。今年6月,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将他们家作为绿色旅游民宿的试点,安装了17千瓦的光伏发电装置,不仅满足了全家用电需求,还上网卖电2300多度。

  “有了动力电,村集体发展旅游更有信心!”在襄阳老河口市,仙人渡供电所施工人员赶在长假前为茹湾村的旅游民宿通上动力电,村支部书记汪龙高兴地说,“民宿能够顺利开业了。”

  今年9月初,茹湾村委会启动“民宿文化村”建设,先期建设特色民宿2栋,共12套高档房间,配备有咖啡屋、游泳池等休闲设施,室内全部实现电气化,为游客提供舒适便利的服务。(祝科、刘帮、郭峰、龙群)

  图为国网老河口市供电公司仙人渡供电所员工在登云湖景区内巡视电力线路。新华网发

  图为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员工对大九湖景区的充电站、环网柜等用电设备进行巡检。新华网发

(责任编辑: 刘生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网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国庆首日 国网湖北电力公司充电桩充电量超去年同期一倍-新华网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介绍,“十一”当天,该公司运营充电桩充电量达48.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17.86%。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2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