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看小康丨湖北云梦:粮草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07 09:09:31 来源: 新华网

  日前,湖北省云梦县曾店镇双岗村枫梓岗的牧草地里金牧粮草丰收,村民们忙着收割、装车这种高达四五米的牧草,现场一片繁忙。

  据介绍,与普通牧草相比,金牧粮草茎粗、叶宽、杆高,一次种植,多年生长,每亩年产量可达30吨。曾店镇引进的湖北天一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去年开始种植金牧粮草,并流转800亩土地发展立体种养和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循环经济,带动了曾店镇枫梓岗周边600多名村民就业。

  云梦县曾店镇副镇长宋加寅表示,湖北天一农业立体种养项目全部建成后,不仅可以补齐曾店镇农业发展短板,延伸产业链条,还将吸纳周边农户就近就业,带动农户持续增收。(李学军、盛丹)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湖北云梦:粮草种植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日前,湖北省云梦县曾店镇双岗村枫梓岗的牧草地里金牧粮草丰收,村民们忙着对这种高达四五米的牧草进行收割、装车,现场一片繁忙。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1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