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国庆我在岗:父子接力守护动车安全

2021年10月07日 10:46:08 | 来源:新华网

  图为刘敬国和刘岩在进行车下设备检查。新华网发

  “工具我都清点好了,你再核对一下……”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电务段职工刘敬国,在嘱咐前来接班的同事刘岩。刘岩的另一个身份,是刘敬国的儿子,这个国庆黄金周,为守护好动车安全,父子俩在岗位上接力坚守。

  国庆黄金周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武铁大量增开高铁动车组列车。父子俩所在的动车车载设备车间,负责维护动车组“大脑中枢”。车间每天需要检修养护80余列动车组列车,工作量比平时多出一倍。

  图为刘岩在下载动车组车载数据,分析运行状况。新华网发

  接班后的刘岩,直奔动车组车库,开始检修工作。他先是细心检查车底,确保车载设备上的每颗螺丝紧固。再往返动车组两端的司机室,认真查看车载设备各种指示灯状态及显示数据,同时使用笔记本电脑下载数据,对其中的22个项目进行功能测试。

  “虽然工作量倍增,但检修标准一点不能降低。”为提高作业效率,刘岩检修完一组动车组后,又疾步跑上另一组。这个班次,他共检修了20组动车组,在车上车下来回走了近10公里。(余凌云 王强 周明 陈丹妮)

  图为刘敬国和刘岩在进行车下设备检查。新华网发

  图为刘岩正在检查动车组无电设备状态 新华网发

  图为刘岩正在对动车组应答器接收天线进行外观检查 新华网发

国庆我在岗:父子接力守护动车安全-新华网
“工具我都清点好了,你再核对一下……”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电务段职工刘敬国,在嘱咐前来接班的同事刘岩。刘岩的另一个身份,是刘敬国的儿子……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793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