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 武汉迎返程客流高峰

2021年10月07日 17:15:34 | 来源:新华网

  武汉天河机场旅客有序出行。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0月7日电(连迅、张蒙)“十一”黄金周假期即将结束,武汉铁路、公路、航空等运输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6日,武铁迎来返程高峰客流,当天共发送旅客65万人次,为日常的两倍。其中武汉、汉口、武昌三大站共发送旅客22万人次。

  假期将结束,武铁各站到北京、广州、上海等地客流高度集中。为提升运输能力,6日武铁共加开87列客车,其中加开武汉、漯河、驻马店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6列“夜行高铁”为集中返程的旅客提供出行便利。当天,武铁将京广高铁、汉宜铁路、汉十高铁等繁忙线路上开行的67列动车重联开行,成倍提升每趟列车运力。

  从6日开始,武汉天河机场返程旅客人数逐渐增多。今年国庆假期,天河机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9月30日—10月7日8天时间预计起降客运航班总量4251架次,旅客吞吐总量54.2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近6.8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从天河机场出发前往的主要目的地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海口、三亚。国际方面,天河机场执行24架次国际地区航班,主要为新加坡、首尔、香港和澳门。

  公路交通方面,5日下午开始,武汉返程客流明显增多。交警提醒,错时错峰出行更顺畅,节日车辆起火事故高发要警惕。市民长途驾驶前,要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带好灭火器,清理无关物品,消除安全隐患。市民要充分借助电子地图规划行车线路,切记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看路牌、调导航。同时,要避免高危驾驶行为,尽量不要中午和深夜赶路,感觉疲劳立刻休息。

  旅客在汉口火车站集中返程。新华网发 李沙摄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 武汉迎返程客流高峰-新华网
“十一”黄金周假期即将结束,武汉铁路、公路、航空等运输迎来返程客流高峰。6日,武铁共发送旅客65万人次,为日常的两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34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