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09

10:41:00

湖北神丹科技创新成果获地方政府奖励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神丹科技创新成果获地方政府奖励

2021-10-09 10:41:00 来源:新华网

  湖北神丹科技创新成果奖励暨与中国农科院北京牧医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日前在湖北安陆举行。

  活动现场,安陆市政府对“神丹2号”的培育研究团队给予20万元奖励,对“神丹6号”的培育研究团队奖励20万元,对皮蛋涂膜技术的培育研究团队给予10万元奖励。

  种子被称为农业的“芯片”。安陆是湖北省家禽领域唯一拥有国家认证的“种源”县市,担当着地方特色蛋鸡、蛋鸭领域种业创新先锋繁育推广的重要使命。早在2012年,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下简称“神丹公司”)在安陆培育的“神丹1号鹌鹑”配套系就获得了由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颁发的畜禽新品种配套系证书。

  经过多年坚持科研开发,神丹公司陆续推出“神丹2号”青壳蛋鸭、“神丹6号”绿壳蛋鸡,并获得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新品种配套系证书。此外,神丹公司研发的皮蛋涂膜技术取得了行业内突破性进步。

  据介绍,“神丹6号”绿壳蛋鸡是中国家禽研究所江苏省农科院王克华团队与神丹公司共同选育的绿壳蛋鸡新型配套系,该配套系商品鸡为黑羽、黑脚、抗应激性强、一致性好、产蛋率高、蛋品质优,适合笼养和放养。所产的绿壳鸡蛋,蛋黄比例大。

  “神丹2号”蛋鸭是浙江省农科院卢立志团队与神丹公司共同选育的蛋鸭新型配套系,该配套系商品鸭体型适中、耗料少、早熟高产、青壳率高、蛋个适中、蛋壳厚、破损率低、抗病力强、抗应激性强,适合高温高湿地区不同的饲养方式。

  “涂膜皮蛋技术”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沈萍教授团队的研发成果。神丹公司在无铅工艺皮蛋的基础上升级,采用新一代“涂膜皮蛋技术”,使溏心保鲜时间更长、蛋壳更强韧。(刘梦)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3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