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青年艺术盛会武汉开场 学院派艺术新生代竞展才艺

2021年10月10日 17:03:47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10日电(余凌云)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9日开幕,3000余件来自全球150所高等院校艺术学子及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向公众开放展出,集中展示学院派艺术作品魅力,展会将持续至10月17日。

  图为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宣布第二届武汉大艺博开幕 新华网发

  大艺博是国内最大的青年艺术项目,2020年首次来到武汉,第二届武汉大艺博由大艺博、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共同主办。开幕当天,湖北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等中国八大美院校方代表来到现场切磋交流。

  图为观众在第二届武汉大艺博现场观展 新华网余凌云摄

  本届大艺博是年轻、高学历的艺术新生代主场。参展者六成来自我国八大美院,四成来自其他艺术院校及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其中六成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呈现出高学历特征。从年龄分布上看,“90后”参展者占到七成,“00后”参展人数比去年激增,总体占近一成。

  图为观众在第二届武汉大艺博现场观展 新华网余凌云摄

  据了解,此次展会规模、展期、内容丰富性均为大艺博历届之最。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除在综合展区5大板块29个展示区域,集中展示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等艺术门类作品外,还有“NFT加密数字艺术”“潮流艺术”及“纪录片单元”等特色板块首次亮相,意在展现未来科技与艺术交织、潮流与艺术融合新态势。

  图为第二届武汉大艺博NFT加密数字艺术作品专区 新华网余凌云摄 

  “大艺博来到武汉,是湖美学生观摩外地院校学生优秀作品的好机会。”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许奋表示,美育与国家文化建设、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等方面联系密切,将艺术学子的创作集中交给社会检阅,不但能增进他们与社会的连接,促进创作上的探索和创新,也能在公众心中埋下美育的种子,促进社会更加和谐、良性发展。(完)

  图为观众在第二届武汉大艺博现场观展 新华网余凌云摄

  图为第二届武汉大艺博现场纪录片单元 新华网发

  图为市民在第二届武汉大艺博现场进行艺术创作体验 新华网发

青年艺术盛会武汉开场 学院派艺术新生代竞展才艺-新华网
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武汉)9日开幕,3000余件来自全球150所高等院校艺术学子及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向公众开放展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794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