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12

11:53:53

东风汽车股份1-9月累计销售超14.3万辆,同比增长13.3%

来源: 新华网

东风汽车股份1-9月累计销售超14.3万辆,同比增长13.3%

2021-10-12 11:53:53 来源:新华网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股份”)最新产销快报显示,该公司1-9月累计实现汽车销售超14.3万辆,同比增长13.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9304辆,同比增长88%。

  作为东风轻型车主力,东风轻卡1-9月累计实现销售123340辆,同比增长10%。其中,东风小霸王累计销售24681,同比增长71%;东风福瑞卡累计销售19159辆,同比增长20%;东风途逸累计销售11680辆,同比增长6%。

  同时,这家公司客车及客车底盘1-9月累计销售19476辆,同比增长40%。其中东风御风轻客持续高涨,累计销售6257辆,同比增长62%。

  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李军智表示,公司上市22年来,始终坚守汽车强国、发展自主品牌的初心,坚守品质领先的初心,秉承客户体验领先的企业使命,开启东风轻型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述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公司坚持走质量强企之路,对“品质第一”的不懈追求。

  2019年东风汽车股份发布质量中期事业计划(MUST)后,聚焦客户抱怨,在开发、采购、制造、营销服务等四个品质管控领域,以核心课题改善为抓手,以全新一代战略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开发上市为契机,在强化新品开发流程、优化供应商平台、提升制造能力、加速服务品牌“真美满”落地等方面取得显着效果。至2020年底,东风轻卡产品首次故障里程同比提升10%,3MIS同比改善26%,其中东风凯普特星云的部分性能指标甚至优于国外同类产品。

  今年来,东风汽车股份在“领先战略”引领下,全价值链积极推进MUST质量中期事业计划2.0,积极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

  匠心铸造品质,品质赢得信赖。9月27日,东风汽车股份全新一代高能纯电动轻卡东风凯普特e星在第六届中国新能源物流车挑战赛上,与近30款备受市场关注车型同台竞技,凭借超强实力,一举斩获“最佳节能能力奖”、“千里驹奖”、“最佳外观设计奖”和“用户满意车型”四大奖项。9月28日至29日,这家公司第五届“客户体验营”开营,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40余名终端客户代表,通过静态品鉴、动态试驾、面对面座谈等测评方式,深度解剖东风轻型车品质内涵。参与体验的客户对全新产品东风凯普特星云关注度最高,对其操纵稳定性、驾乘舒适性等给予了很高评价。来自兰州的卡车司机俞树安感受深刻,他说:“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对东风汽车股份、对新车型有了更直观地深入了解。我的体验感觉很好,希望东风轻卡越做越好。”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