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武汉市东西湖区首家公办普惠示范托育园开园
2021-10-12 21:48: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12日电(高阳洋、覃甜)“80个托位、养教保一体、专业照护”,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知音托育园12日开园,并迎来首批10多名宝宝正式入园。

  东西湖区委区政府顺应群众对托育服务的新需求,将新建6所普惠性、标准化、示范性托育园,投资2000万元的径河知音托育园为区内首家投入使用的政府主导托育园。该园由东西湖区卫健局建设管理,委托湖北知音传媒集团旗下的知音教育科技发展(武汉)有限公司运营服务。这是一所针对0-3岁幼儿学前教育综合性托育园,设计规划5个班,共80个托位。托小班:1-2岁,师幼配比是1:5,托大班:2-3岁,师幼配比为1:7。

  据介绍,径河知音托育园提供全日制托班、半日托、临时托等服务,有园内厨房提供餐食服务,配备感统活动室、睡眠室、盥洗室、保健室。托育园设立生活照料、习惯培养、语言发展、认知发展、探索世界、感统运动、奥尔夫音乐、创造性艺术等八大主题课程,以养教融合、养保结合的先进保育为指导,提供日间照料、早期教育、儿童发展评估、亲子活动、家长讲座、家长交流平台等家庭教育的支持和服务。

  据悉,知音教育科技发展(武汉)有限公司目前负责武昌区、东西湖区公办普惠托育园的运营服务,及自建自营的知音托育总部旗舰园。“十四五”期间,将形成10所左右托幼一体化幼儿园,50所以上单体托育园的规模。

  武汉东西湖区副区长刘冬、湖北知音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学明等出席开园仪式。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市东西湖区首家公办普惠示范托育园开园-新华网
“80个托位、养教保一体、专业照护”,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知音托育园12日开园,并迎来首批10多名宝宝正式入园。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5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