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13

11:22:12

湖北南漳专项整治外卖餐饮问题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南漳专项整治外卖餐饮问题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2021-10-13 11:22:12 来源:新华网

  “你好,近期市场监管部门是否来你们店里宣传过网络外卖送餐专项整治相关政策和要求?”近日,湖北省南漳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对县内部分外卖餐饮商家进行了暗访。

  据了解,这是南漳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一个缩影。

  南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县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再监督。

  如何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据介绍,专项整治过程中,南漳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公布问题线索举报电话。工作专班组织城区早餐店、饮品店、小型餐馆及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南漳站负责人等集中培训《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并签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同时工作专班对“美团”、“饿了么”两家平台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约谈,督促平台落实主体责任,禁止无证餐饮单位上线经营。与此同时,南漳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市场监管局全面自查整改,围绕专项整治内容,全面开展自查整改,找出问题,分项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进行优化整改。县市场监管局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由县纪委监委不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办抽查。对自查流于形式或整改浮于表面的,县纪委监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据介绍,截止到目前,南漳县市场监管局共查处餐饮违法案件3起,网络订餐违法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我们将持续督促相关单位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南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江彬)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795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