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小城秋色 桂花飘香
2021-10-14 08:12:58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秋季,湖北咸宁各地桂花大面积盛开,金桂灿烂如金,银桂晶莹如雪,花香和树香弥漫山间,沁人心脾。10月12日,由中共咸安区委、咸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桂花飘香 天下咸宁——咸安区桂花文化游‘源’会”在当地桂花镇桂花源风景区举行。

  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出,表演《江南桂花香》、男声独唱 《咸宁桂花香飘天下》、群舞《收花乐》等让当地群众和游客领略了桂香咸宁的独特魅力。大家一边观看精彩文艺表演,一边欣赏景区桂花美景,体验着花农丰收的喜悦。

  咸宁市咸安区有“中国桂花之乡”的美誉,其桂花种植有2300多年的历史,全区现有百年以上挂牌保护的古桂1895株,占全国的90%左右。其中,活动举办地咸安桂花源风景区内树龄在50至100年的桂花树达2000余株,百年以上的古桂有576株,是名符其实的桂花之源。据咸安区委书记顾兴旺介绍,当地专门成立了中国桂花城建设领导小组,力争早日将咸宁打造成全国桂花产业聚集地、桂花科技引领地、桂花文化传承地、桂花旅游首选地、桂花康养目的地,建成全球知名的中国桂花城。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咸宁:小城秋色 桂花飘香-新华网
进入秋季,湖北咸宁各地桂花大面积盛开,金桂灿烂如金,银桂晶莹如雪,花香和树香弥漫山间,沁人心脾。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