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生物多样性之美丨邂逅巴东秘境

2021年10月14日 15:01:15 | 来源:新华网

  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位于川鄂交界的长江巫峡与西陵峡之间,境内三山(巴山、巫山、武陵山)盘踞,两江(长江、清江)分割,是绝美原生态秘境。群山之中,“植物界的大熊猫”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珙桐每年如约绽放,花似白鸽展翅欲飞;金丝猴成群结队下山觅食,林中不时传来欢快的叫声;数万亩高山杜鹃,红的如霞,白的如雪,与万亩草甸交相辉映……群山氤氲,四季轮转,万物在这里和谐共生。(吴文华)

  图为湖北巴东群山绵延,是绝美原生态秘境。

  图为湖北巴东群山绵延,是绝美原生态秘境。

  图为湖北巴东山林中的金丝猴。

  图为湖北巴东山林中的金丝猴。

  图为湖北巴东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珙桐盛开,满树的白色花苞,似白鸽展翅欲飞。

  图为湖北巴东万亩高山杜鹃竞相绽放。

  图为湖北巴东生态优美,密林小溪遍布。

  图为湖北巴东巫峡口。

  素材来源: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生物多样性之美丨邂逅巴东秘境-新华网
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位于川鄂交界的长江巫峡与西陵峡之间,是绝美原生态秘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