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2021武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基层全面启动
2021-10-14 21:18:13 来源: 长江网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万物互联的时代,网络安全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10月11日-17日,2021武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基层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将走进全市30个社区、5所中小学、25个机关单位。

  10月11日上午10时,东西湖区径河社区的德玛假日小区居民,以自编自导的广场舞“火火姑娘”拉开了2021武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基层活动的序幕,来自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的志愿者为居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及电信防诈骗知识并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现场还邀请了360高级网络安全专家为居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提示广大居民防范购物刷单、网络陷阱,对网络暴力等现象进行识别并坚决抵制杜绝。小区居民纷纷表示,原来网络安全就在自己身边,普及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尤为重要,希望此类的活动可以常态化开展,远离网络诈骗提高生活幸福指数,让下一代在健康的网络环境里成长。

  宣传周进基层第二天的下午2时,江汉区德望社区的居民及辖区的中学生代表早早就来到了社区活动室,参加宣传周进社区的网络安全普及知识讲座。下午3时,活动准时开始,有着15年信息安全行业从业经历的资深安全工程师担任老师,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网络防诈骗的一些小知识,现场有来自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志愿者为居民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及宣传品,同时,手把手的教一些老年居民识别伪基站及下载一些常用的APP软件,帮助老年居民正确使用互联网。作为宣传周的主办单位,市委网信办领导还亲临现场了解居民需求并宣讲网络安全知识。据了解,此次网络安全法宣传普及教育还走进了江汉区委机关,武汉市经信局、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参与人数三百余人。

  同时开展活动的还有武汉市沙湖学校、光谷四小、洪山三小,讲师通过大量实例向学生们讲解了网络欺凌、金融诈骗,引导同学们明辨是非、“绿色”“文明”上网。

  据介绍,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在11日-17日期间,还要进行两江四岸灯光秀展播,让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点亮全城。(通讯员:王晓羽)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网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2021武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基层全面启动-新华网
10月11日-17日,2021武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基层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将走进全市30个社区、5所中小学、25个机关单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5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