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15

16:57:46

湖北安陆市供电公司全维度监督“小微权力”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安陆市供电公司全维度监督“小微权力”

2021-10-15 16:57:46 来源:新华网

  “半个月前,公司申请新装630千伏安专变,我们找了施工队、厂商,供电公司验收合格后立刻装表通电了,一刻也没耽误。”10月14日,湖北安陆市黄孝生态禽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柯常育对湖北孝感安陆市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接连称赞。

  优质的服务与这个公司纪委的精准高效监督,以及对基层供电所日常管理开展常态化“体检”密不可分。安陆市供电公司通过多方式、全过程、全员化的监督管理方式,为基层供电所规范管理保驾护航。

  多方式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2021年以来,安陆市供电公司加大基层供电所员工廉政教育力度,举办党政负责人讲廉政党课、纪委书记到供电所开展廉政巡讲、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剖析日常廉政风险点、职工家庭开展亲情助廉活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打造供电所廉政文化墙等活动。这些活动普及纪法知识,弘扬崇廉拒腐正能量,强化基层供电所干部员工廉洁意识,使廉政理念入眼、入脑、入行。

  全员化参与监督 凝聚监督合力

  “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能拖延。”“要重点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是否落地落实。”“要简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9月22日,安陆市供电公司纪检专责吴辛打开问卷后台,100多条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映入眼帘。

  图为线上调查问卷后台。新华网发

  2021年中秋节期间,安陆市供电公司纪委以线上调查的方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征集员工对纪检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

  同时,这个公司还聚焦关键业务、关键环节,加大对供电所小微权力的监督,组建了一支以纪检部门牵头,办公室、人资、财务、营销、生产、物资、综合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监督队伍,从人员、资金、物资等方面监督供电所运营情况,不定期开展专项监督、协同监督。

  全过程公示公开 阳光晒权到位

  “6月份以来,公司纪检部门督促我们所完成所务公开,我们重点围绕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业务工作奖惩情况等几个方面的共性、加减分指标和个性加减分指标进行员工绩效公开,将员工关心、关注的问题更公平、透明,减少了矛盾和纠纷,职工也可以清楚看到不足和短板。”烟店供电所所长刘亚洲说。

  据介绍,安陆市供电公司利用12个基层供电所公示栏,定期公示公开员工考勤、绩效考核、食堂经费、日常班务等情况,接受全员监督,保证供电所各项工作“阳光”运行。同时,安陆市供电公司还公布供电所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和廉洁风险点,促使基层职工群众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以“多数人监督少数人”的方式,将监督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地落细落实。

  “我们还在不断梳理基层供电所安全生产、营销管理、财务管理、物资管理等权力运行流程,结合日常管理中的出血点、发热点,组织专业部门全方位排查供电所廉洁风险,不断更新廉洁风险库,切实加强对‘小微权力’廉洁风险的预警防范,助力全维度规范完善基层供电所管理。”安陆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何丹说。(何瑶、吴辛)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6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