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15

18:49:28

中国石化10家驻鄂企业5年纳税超千亿

来源: 荆楚网

中国石化10家驻鄂企业5年纳税超千亿

2021-10-15 18:49:28 来源:荆楚网

  “中国石化在湖北”社会责任报告(2016-2020)发布会。记者 郑一鸣 摄

  10月15日,中国石化10家驻鄂企业在武汉联合举办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中国石化在湖北”社会责任报告(2016-2020)发布会,集中展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石化驻鄂企业在保障能源供给、践行绿色低碳、服务人民群众、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实践和主要成效。

  多年来,中国石化驻鄂企业始终牢记“在鄂兴鄂”理念,保障能源供应,服务地方民生,高效开发我国首个百亿方大型页岩气田,累计供应成品油近1.63亿吨、天然气654亿方,让清洁能源进入千家万户。定点扶贫累计投入2450万元,社会捐助近1亿元,助农扶贫销售“荆楚优品”3.8亿元。“十三五”期间,累计纳税1006亿元、每天6000万元,相当于修建世界跨度最大的三塔四跨悬索桥——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20座。

  中国石化10家驻鄂企业联合发布“中国石化在湖北”社会责任报告(2016-2020)。记者 郑一鸣 摄

  目前,中国石化在湖北省拥有最密集、产业链最齐全、发展潜力最大的企业群,包括江汉油田、中韩石化、荆门石化、湖北化肥、湖北石油、油品销售华中分公司、化工销售华中分公司、石化机械、江汉石油工程、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等10家企业,覆盖勘探开发、油气储运、炼油化工、工程建设、成品油及化工销售等多个领域,覆盖石油石化产业上中下游,带动湖北就业人口超过百万人。

  保障湖北能源供应。中国石化在湖北完善的产业链,有力保障了油气资源的持续供应。地处潜江的江汉油田,实现“以油为主”向“以气为主”转变,年生产油气当量从415万吨跨越增长到657万吨。位于武汉和荆门的中韩石化、荆门石化主要将原油加工为成品油及化工原料,年炼油能力达1650万吨。湖北化肥生产的优质尿素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作出突出贡献。湖北石油分公司和油品销售华中分公司每年供应成品油700多万吨,保障生产生活用油稳定供应。天然气分公司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让清洁能源进入千家万户,每年供应天然气15.6亿方。

  呵护荆楚大地“碧水蓝天”。中国石化驻鄂企业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守护湖北的碧水、蓝天、净土。江汉油田构建以电能替代柴油为驱动力的节能环保型压裂作业系统;中韩石化每年投1000多万元处置危废物;湖北化肥采用自主研发技术生产乙二醇,替代传统石油路线,在石化行业内首次实现污水生化处理装置化、密闭化。江汉石油工程推进“绿色钻探”,创新研制出无毒、环保高性能水基钻井液体系,满足页岩气绿色勘探开发需求。湖北石油先后关停、迁建7座沿江油库及多座沿江加油站,在长江大保护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勇当“顶梁柱”履行社会责任。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石化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得知武汉医院消毒剂告急,中国石化风雨兼程500公里,2020年1月25日向武汉捐赠200吨消毒剂,2020年1月29日向湖北捐赠5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冠疫情,2020年2月3日,向武汉捐赠10000件棉大衣,为医护人员御寒保暖。“国家需要什么,中国石化就生产什么”。江汉油田、中韩石化、荆门石化、湖北化肥开足马力生产医疗卫生所需的化工原材料。化工销售华中分公司打通70多条绿色运输通道,提供聚丙烯医卫原料3万多吨,全力保障医卫物资原料供应。保障湖北抗疫油气供应,中国石化同样不遗余力。湖北石油、油品销售华中公司、石化机械、天然气公司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全力保障火神山、雷神山及方舱等抗疫救援医院的油气供应,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助力加油。油品销售华中分公司在湖北投资200多亿元,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大力推动当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中国石化党组宣传部副部长阎慧蓉表示,中国石化是人民的企业。多年来,驻鄂企业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社会各界的指导、支持、帮助下,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能源供给,践行绿色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用行动诠释责任,用责任创造价值。当前,中国石化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驻鄂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更加自觉地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为助力湖北社会经济发展,加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郑一鸣 通讯员 熊海)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6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