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汉阳区首个“校社联盟体医融合协同创新示范中心”揭牌

2021年10月15日 21:33:32 | 来源:新华网

图为居民体验国民体质监测一体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0月15日电(陈剑、黄璜)武汉市汉阳区首个“校社联盟体医融合协同创新示范中心”14日在江欣苑社区揭牌。

  据介绍,“校社联盟体医融合协同创新示范中心”由汉阳区江欣苑社区联合武汉体育学院共同打造,内设国民体质监测一体机、内脏脂肪分析仪等设备,能进行血压、血糖、体成分、全面体质、动脉硬化等多项检测。社区居民在中心可体验全方位监测评估,量身定制“运动处方”,得到科学健康指导。

  “运动处方”由专家依据需求者的健康信息、医学检查、运动风险筛查、体质测试结果,形成目的明确、系统性、个体化健康促进及疾病防治的运动指导方案。武汉体育学院教授汤立许介绍说,“运动处方”可以帮助居民及时了解身体状况,为体育运动预防疾病提供更多医学依据,提前干预疾病的发生,将健康关口前移,起到“治未病”的作用。

  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说,社区60岁以上的居民有3000多人,占整个社区人口的20%左右,“校社联盟体医融合协同创新示范中心”成立将“体医融合”“运动处方”成果与社区养老服务进行结合,是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的积极尝试,将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武汉汉阳区首个“校社联盟体医融合协同创新示范中心”揭牌-新华网
“校社联盟体医融合协同创新示范中心”由汉阳区江欣苑社区联合武汉体育学院共同打造,社区居民在中心可量身定制“运动处方”。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6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