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1-10-17 19:51:04 来源: 湖北日报

  10月16日,湖北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等出席。

  1931年,湖北大学前身湖北省立教育学院诞生,此后迭经国立湖北师范学院、湖北省教育学院、湖北省教师进修学院、湖北师范专科学校、武汉师范专科学校和武汉师范学院等时期。1984年更名为湖北大学,由单一的师范类院校转型步入综合性大学发展阶段。2013年,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湖北大学。

  多年来,湖北大学坚持扎根荆楚、服务地方。据统计,该校每年约70%的新生来源于湖北,每年有超过60%的毕业生选择留鄂就业创业。该校今年还启动实施“双十行动”计划,在省内十个市县建设十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当前,湖北大学正全面开启迈向一流、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会上,该校表示将以建校90周年为新起点,立足湖北、放眼全国,奋力在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中率先突破。紧贴湖北发展脉搏,切实扛起为鄂育才、科技攻关、智库建设重任。(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珊)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新华网
10月16日,湖北大学举行建校9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等出席。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6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