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

2021年10月17日 23:54:16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17日电(李晓笛)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17日晚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开幕。

  开幕式上,23支代表团依次入场后,以“筑梦之路”主题,《水》《歌》《梦》三个篇章的文体展演上演。其中,《在水一方》铺展出武汉的柔美与磅礴;《夯基兴业》记录着“云梦泽”变“谷粮仓”的美丽蝶变;《大地飞歌》描摹着武汉的成长故事与奋斗足迹;《梦想之光》展现出武汉追梦逐风的豪情。

  足球运动员王霜踢出“火球”,“点燃”本次运动会的电子主火炬塔。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设置青少年体育类39项、成年人体育类34项共73个项目。本届市运会比赛项目凸显了“全民参与”:既有足球、篮球、排球等传统赛事,也有航空模型、航海模型等新兴时尚项目,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舞龙、舞狮、龙舟等趣味项目,以及包含了高脚竞速、农民趣味田径、农耕竞技等少数民族项目。

图为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 李晓笛摄

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新华网
武汉市第十一届运动会10月17日晚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开幕。23支代表团依次入场后,以“筑梦之路”主题,《水》《歌》《梦》三个篇章的文体展演上演。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