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秋到胡家坪 古传统村落宛若世外桃源

2021年10月18日 15:05:29 | 来源:新华网

  图为在山间远眺胡家坪。新华网发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归州镇香溪村胡家坪位于香溪河东,海拔约600米。村内分布着众多片石、料石垒砌的石屋、石寨,连接各家各户的纵横通道由青石板材铺筑,经过岁月洗礼和风雨磨蚀,变得光滑又青亮。

  2018年,香溪村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秭归香溪长江大桥通车后,秭归县投资修建了通往香溪村的休闲观光步游道,拓宽了尹胡路,从香溪长江大桥到胡家坪仅需10分钟,胡家坪也因为乡村旅游的发展渐渐为人所知。

  秋高气爽的十月,在阳光的照射下,胡家坪青石板台阶闪着青亮的光延伸至远方,斑驳的墙壁和屋顶的黑瓦在阳光的照射下时代感满满,村子所在的山间脐橙挂满枝头……身处其中,仿佛进入世外桃源。(毛峰、严国安、陈文涛、刘文洪)

  图为胡家坪古建筑。新华网发

  图为村民在院内晒辣椒。新华网发

  图为胡家坪民居。新华网发

  图为胡家坪用石头垒砌的步道和矮墙。新华网发

  图为胡家坪内景。新华网发

  图为通往村里的道路。新华网发

  图为香溪河。新华网发

  图为香溪河。新华网发

  图为香溪河景观。新华网发

  图为胡家坪景观。新华网发

秋到胡家坪 古传统村落宛若世外桃源-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