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以桔为媒打造产业新名片
2021-10-18 11:3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金秋十月,橘红橙绿。10月16日下午,湖北丹江口第八届“库区情·桔乡行”武当蜜桔推介会暨“农民丰收节”分会场在石鼓镇玉皇顶万亩桔园开幕。

  活动现场,北京游客与丹江口文艺爱好者同台献艺,共叙水缘情。随后,游客们走进玉皇顶万亩桔海果园体验采摘乐趣,共享丰收喜悦;他们拿出手机、相机拍摄分享,纷纷出镜为丹江口甘桔代言。

  好山好水产好桔,丹江口主产品种“武当蜜桔”具有果形美观、果肉细嫩、汁多化渣、风味浓郁等特点,畅销华北、东北、西北、中原等广大地区,先后出口到俄罗斯、加拿大、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作为我国北缘最大的柑桔基地,丹江口现有柑桔总面积达30万亩,柑桔产量一直稳定在30万吨左右。

  据悉,“武当蜜桔”先后获得了绿色食品认定和国际ISO90001质量体系认证,荣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被湖北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批准为柑桔出口基地,被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列为国家第五批“柑桔标准化示范区”。(涂大明 张修海 李琼)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丹江口以桔为媒打造产业新名片-新华网
10月16日下午,湖北丹江口第八届“库区情·桔乡行”武当蜜桔推介会暨“农民丰收节”分会场在石鼓镇玉皇顶万亩桔园开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69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