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江汉大学启动建设

2021年10月19日 17:40:16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江汉大学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网发 许清鑫摄

  新华网武汉10月19日电 在日前举行的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江汉大学正式启动建设。

  据了解,今年9月,科技部正式批复依托江汉大学建设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是武汉市属高校获批建设的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先启牵头,将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爆破学科发展前沿,开展爆破作用机理与分析测试技术、爆破效应精细控制理论与技术、智能爆破新材料与新技术等方面研究。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车谷科创33条”文件精神,给予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1亿元奖励资金。(余凌云、孙亚云、张隽)

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江汉大学启动建设-新华网
在日前举行的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江汉大学正式启动建设。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797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