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1-10-19 14:52:51 来源: 荆楚网

  10月18日,黄冈市蕲春消防救援大队对县城大中华密室逃脱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对密室逃脱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密室逃脱类场所是在特定受限空间场景内进行真人逃脱、剧本杀、情景剧类活动的场所。从业单位为了增强“沉浸式”体验,采用隔断打造光线昏暗的密闭、狭小空间,大量使用灯光、音响、电子游戏道具等电器设备,大量使用布幡、塑料等可燃装饰物,火灾风险高,一旦起火,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甚至群死群伤。

  检查中,消防监督员详细了解 “密室逃脱”场所消防安全情况,重点对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是否严格落实;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灯光、音响、游戏道具等设备是否采取独立供电;主题空间装修隔断是否使用可燃材料;场所出入口显眼位置是否张贴疏散逃生示意图、消防宣传知识内容;员工是否掌握灭火处置程序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

  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4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蕲春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对全县密室逃脱类场所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复查,回访督改火灾隐患,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培训,确保该类场所消防安全持续稳定。(通讯员邱晶晶、徐普查)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蕲春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新华网
10月18日,黄冈市蕲春消防救援大队对县城大中华密室逃脱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7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