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19

19:15:22

2021中国(武汉)人工智能安全与自主可控高峰论坛在汉举行

来源: 新华网

2021中国(武汉)人工智能安全与自主可控高峰论坛在汉举行

2021-10-19 19:15:22 来源:新华网

  2021中国(武汉)人工智能安全与自主可控高峰论坛于10月19日在武汉东西湖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展示中心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智能可控·智创未来”,来自中国工程院的多名院士围绕人工智能的安全与自主可控,作主题演讲。论坛上,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签约,将促进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和咨询中心在人才、科技等领域合作。

  签约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将发挥产业技术指导优势,通过设立咨询项目,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开展咨询研究,探索科技产业布局、创新成果转化的新模式,提升国家网安基地科技创新能力;同时共同推进有关初创团队、企业进驻国家网安基地发展。此外,咨询中心还将发挥其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协助国家网安基地引进高端智力团队,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共同举办高水平论坛赛事活动,为国家网安基地打造人才交流的平台。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以科技创新赋能新兴产业发展为重点,双方的合作将促进国家网安基地和咨询中心在人才、科技等优势领域的有机结合,并力争突破一批制约国家网安基地发展的重大科技、资源问题,推动产学研用协同,为推动国家网安基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科技实现路径。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是国内首个“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基地,将打造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高地。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是中国工程院建设国家高端智库的核心支撑机构,主要职能是围绕工程科技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战略研究,积极探索现代智库科学研究方法和国际合作交流,承担跨领域的专业化咨询研究、项目管理、信息保障及人才培养等工作。(吴雷、彭辉)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