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模拟密集通信场景 2021 C-V2X“四跨”车路协同测试在武汉启动

2021年10月20日 19:25:09 | 来源:新华网

  图为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参与测试的智能网联车辆。 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020日电(余凌云 孙亚云 谭诗泉)2021 C-V2X“四跨”先导应用实践日前在武汉经开区启动,这一应用实践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3年,今年首次在武汉举行。 

  C-V2X“四跨”测试,是指“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通过真实场景,测试验证各类车路协同应用。 

  据了解,这次活动将模拟真实道路环境下,大规模智能网联车辆密集通信场景。在选定的专项测试区域,各参与企业将接受多维度全项化评测,以进一步验证其相关技术及标准成熟度。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是我国第六个、中部首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拥有106公里基于开放标准的智能道路,以及5G通讯网、高精地图、北斗高精度定位网、高精度城市三维空间模型等相关的智能基础设施,可为C-V2X“四跨”测试活动提供全面技术支撑。 

  据介绍此次活动预计将吸引国内逾70家企业参与,测试总结将成为样本,为全国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提供方案选型新依据。(完)

  图为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参与测试的智能网联车辆。 新华网发

模拟密集通信场景 2021 C-V2X“四跨”车路协同测试在武汉启动-新华网
2021 C-V2X“ 四跨”先导应用实践日前在武汉经开区启动,这是国内最大规模的车路协同应用实践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3年,今年首次在武汉举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7977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