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22

17:00:31

武汉新洲:“以案说安”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来源: 新华网

武汉新洲:“以案说安”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2021-10-22 17:00:31 来源:新华网

  10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群众的网络防护技能,武汉市新洲区委网信办组织网信委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网页、邮箱链接或短信中的链接”“凡是网络兼职刷单的,要求先垫付资金的,都是诈骗”“理性上网不造谣、识谣辟谣不信谣、心有法度不传谣”……在武汉新洲区邾城街红旗社区等数个社区,网络安全宣传员现场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仔细讲解网络安全相关案例和知识,吸引了众多居民。

  “某职业学院没有建立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导致系统储存的四千多名学生身份信息泄露,被公安机关作出警告和责令改正的处罚。”“某公司网站被人篡改为赌博网站,公司更改官网域名后,没有对原官网域名进行注销,也未在互联网备案平台上进行更正,公安机关对其给予行政警告处罚”……在由新洲区委网信办、区大数据中心组织的网络安全进机关专题宣讲上,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就《网络安全法》进行专题授课,来自各街镇、各部门的40多名网络安全业务骨干参加学习。课上针对《网络安全法》的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普及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相关知识,用鲜活的案例讲解了各种违反《网络安全法》的行为。

  为提升广大青少年网络素养,新洲区教育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学习活动。全区中小学组织学生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知识,利用学校宣传橱窗开辟宣传专栏,召开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黑板报,利用微信群、QQ群推送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和家长的网络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新洲区各街镇、各部门、重点社区等80余家单位,通过张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程书雄、宋坤、袁晓西)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