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22

18:17:24

武昌杨园街推动转供电改革 向企业退费74万余元

来源: 荆楚网

武昌杨园街推动转供电改革 向企业退费74万余元

2021-10-22 18:17:24 来源:荆楚网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武昌区杨园街区域办正在大力推动转供电改革工作。

  杨园区域办、市场监管所与和平大世界相关负责人座谈。 通讯员供图

  所谓“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由于一般转供电主体用电管理的不到位,往往采取均摊电力损耗的方式到户加价收费,导致所属终端用户使用高价电。长此以往,既不利于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也阻碍了国家电力的统筹调控工作。

  基于此,今年七月,湖北省发布了《关于深入推进转供电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之后,根据市政府转供电专题会议和转供电改革推进联席会议要求,杨园街区域发展办按照“强监管、减存量、控增量、优服务”的工作思路,迅速制定了工作方案:一是将联合辖区内各社区做好转供电政策宣传,推广“转供电费码”,确保政府定价和降价优惠政策落实;二是联合市场监管所,规范收费行为,切实保障企业发展;三是协调指导企业推进“转改直”工作,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的活力。

  开展供转电改革几个月来,杨园街区域办已联合市场监管所杨园分所对杨园街的多家重点企业逐一走访,了解企业用电情况,监督企业及时清退相关费用,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此次转供电改革可惠及杨园街辖区内共31家市场主体,累计退费约74.8万元。当前,电费清退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下一步,杨园街将继续扎实推进转供电改革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记者李燕 通讯员黄颖)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8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