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烟草专卖局“书香电台”拉近党群心距离
2021-10-22 21:23:33 来源: 湖北日报

  “书香致远,乐享其道。大家好,这里是达观‘乐道’书香电台,我是主播晓云,今天我们一起来分享读红色家书的故事……”最近一段时间,不管是在上班前,还是在午休时,只要你走进黄石市烟草专卖局的机关办公楼,你都会听到大楼里传来的朗朗书声。

  这是黄石市烟草专卖局打造“书香电台”的一个缩影。自2020年5月1日起,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软实力和队伍素质水平,该局精心打造“问道”书香机关。看似传统的电台被赋予新内涵,党的好声音在办公大楼里响了起来。

  通过书香电台,党员刘文克服自己的病痛,安顿好自己年迈母亲,主动请缨,转战战场,带着棉被一头扎进了德夫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获得德夫村群众点赞的动人故事;物流中心主任科员、原驻村工作队队长黄琪,在天命之年挑起脱贫攻坚重担,进村入户助脱贫,播撒真情润民心的感人事迹,触动了一个又一个党员职工,充分发挥党员榜样引领作用,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一年多来,书香电台“声”入人心,从最开始的5个人讲,到现在成立27人的主播团,队伍一步步壮大,党员职工的参与热情也越来越高。作为“问道”书香机关具体承办的党建科负责人程碧介绍,自书香电台运行以来,一个最显著的变化是:机关党员职工争先上台,进行直播录制,脱稿演讲;基层的党员职工创新方式,录制音频,分享学习心得,书香电台拉近了群众和党组织的距离,小平台发挥了大作用,新服务引领了新风尚。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黄玉芳、田璐)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黄石市烟草专卖局“书香电台”拉近党群心距离-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8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