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23

18:19:01

武汉经开区第二届“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 新华网

武汉经开区第二届“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10-23 18:19:01 来源:新华网

  由武汉经开区工委组织部、武汉经开区科经局、武汉经开区人资局、武汉经开区商务城主办,湖北华普亿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武汉经开区第二届“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青年人才进车谷活动10月22日在武汉经开区南太子湖创新谷人才港举办。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聚才聚智聚车谷•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对标国家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赛,旨在通过专业化服务、精准化对接、区域化交流,达到吸引一批优秀人才和优质创新项目来武汉经开区创新创业的目的。

  武汉经开区工委组织部部长何裕生表示,经开区的每一次破茧成蝶,实现快速健康发展,靠的都是创业创新。在二次创业关键时期,经开区将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为广大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打造宽广舞台,特别是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激活创新创业的活力。经开区将创新人才驱动赋能,优化人才服务,真正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打造产业高地、人才高地。

  据介绍,此次大赛以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等六大行业为赛事方向,根据经开区企业及行业现状,科学划分赛道(组别),保证竞赛的专业性和公平性。同时针对不同赛道研发合理的评比标准。与上届不同的是,本届大赛从启动到集训、决赛将全程直播扩大吸引力和影响力,获奖项目将直接对接经开区人才政策和高端投融资机构。

  “大赛预计将吸引30多个项目落地经开区,为经开区选才、引才、识才、留才、用才服务,拓宽引才渠道、广开进贤之路,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为经开区创新创业注入新活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经开区出台了“人才强区战略”、“车谷科创33条”等重磅政策,对推进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与培育等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先后培育省级以上研发机构59家、高新企业331家、瞪羚企业33家、独角兽企业1家。

  武汉市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武汉经开区正全面实施产业强区、人才强区、创新驱动战略,促进车谷产业创新大走廊加速崛起。未来,经开区还将在沌口、军山、纱帽片区加大创新孵化平台建设,每年至少拿出8亿奖励企业科技创新和人才创业,为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和舞台,抢占人才和发展高地。(李正东)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8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