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云计算“国家队”中国电子云总部在武汉正式揭牌

2021年10月24日 17:49:19 | 来源:新华网

  图为中国电子云总部揭牌现场 新华网发 李岿摄

  新华网武汉10月24日电(余凌云、孙亚云、张隽)中国电子云·数聚未来峰会23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与趋势。云计算“国家队”中国电子云总部在峰会上正式揭牌,在武汉经开区开启运营。

  据了解,中国电子云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整合多方云服务能力,专为政府、金融机构、公共服务机构、大型集团企业打造的新一代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中国电子云总部于2020年9月落户武汉经开区,计划打造成为中国电子云运营中心、结算中心和最大研发中心,人员规模预计将达15000人。

  “中国电子云总部已正式揭牌,我们将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速度,争取项目早日达产见效。”中国电子云副总裁张翔宇介绍,目前中国电子云服务的政企行业客户超过300家,正与40多个城市推进合作,全面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武汉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电子云作为中国电子旗下唯一的云计算品牌,必将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数字经济领域高端人才聚集车谷,带动云产业集群蓬勃发展,成为中国车谷发展又一重要引擎。

  据透露,中国电子旗下中国系统也将在武汉经开区建设中国电子华中区域数字产业总部,落地中国电子华中研发中心、中国电子产业数字化研究院、数字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华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

云计算“国家队”中国电子云总部在武汉正式揭牌-新华网
中国电子云·数聚未来峰会23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云计算“国家队”中国电子云总部在峰会上正式揭牌,在武汉经开区开启运营。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9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