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武汉科技金融再上新台阶 招银云创研发总部落子光谷
2021-10-24 21:18:39 来源: 湖北日报

  “招银云创的落地,对于光谷加快科技金融试点,助力实体企业提升资金效率提供了强大的动能。”10月22日,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明在招银云创武汉研发中心落成仪式上对这种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中国光谷”,是全国重点建设的10家“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之一。仅东湖高新区已集聚科技银行专营机构28家,位于全国第一方阵。用金融助力实体和科技,武汉已有十余年探索。早在2007年,武汉就获得国家首批科技保险创新试点资格;2015年,武汉城市圈成为全国第一个获批的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2016年,东湖高新区成为全国首批投贷联动试点地区;2020年10月,东湖高新区成为全国首个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

  招银云创武汉研发中心是继深圳、上海研发中心后,招商银行集团旗下招银云创设立的第三个、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研发中心,形成了全国“三足鼎立”的研发格局,武汉将成招银云创“研发总部”,将立足武汉研发中心辐射全国市场。近年来,武汉区位、产业、市场、科教、人才等优势突出,“总部经济”以其良好的集聚效应和扩散效应,正逐步成为吸引人才、创造“人才红利”的主要力量。招银云创选择武汉作为其最大的研发中心所在地,就是看中了武汉高校人才聚集、新兴企业汇聚的特点。

  招银云创是招商银行唯一的金融科技输出平台,目前由8大区域中心、1个远程服务中心及42个在地服务机构组成全国性运营服务体系。其中,武汉研发中心研发人员已超过800人。2020年,招商银行在信息科技投入超过119亿元,占招行总收入的4.45%。在招商银行全新的战略定位布局下,招银云创重新定位为招行唯一的“企业数字化转型”载体,致力于构筑银企联结新纽带,拓展银行能力边界,为全国实体企业实现数字化赋能。(记者刘畅、通讯员王文倩)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科技金融再上新台阶 招银云创研发总部落子光谷-新华网
招银云创武汉研发中心是继深圳、上海研发中心后,招商银行集团旗下招银云创设立的第三个、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个研发中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9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