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设者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讲述“湖北故事” 在火神山工地写下入党志愿书
2021-10-25 09:42:38 来源: 湖北日报

  起航百年新征程,展现住建新担当。10月22日,中宣部邀请4名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优秀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他们在抗疫、抗洪、脱贫攻坚等过程中的事迹。火神山医院参建者,来自在鄂央企中建三局的职工尹典作为湖北住建系统代表,也是唯一的工程建设者亮相发布会。

  时间指针拨回到2020年初。从火神山医院开建首日入场到闭院休舱,尹典坚守工作岗位83天,是在岗时间最长的火神山建设者。医院建成后,尹典又主动申请驻守医院,担任中建三局二公司火神山医院机电维保组组长,守护火神山医院电力系统和负压系统这两条“生死大动脉。”他不顾感染风险,24小时待命,每天穿着防护服、背着工具箱,穿梭在医院各个角落。

  发布会上,尹典回顾那段惊心动魄的抗疫时期,介绍了自己特殊的入党经历。尹典说:吊运集装箱的吊车进不来就用肩膀扛着走,管道的安装空间不够就脱去棉衣趴在冰冷的地上往缝隙里钻……哪里有困难,身边的党员突击队员们就带着人往上冲,这让他深受感动。2020年1月30日凌晨,尹典趴在火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的方便面箱子上,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10天和12天分别建成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尹典在发布会上有感而发:“‘火雷奇迹’不仅是建设者创造的奇迹,更是在党的带领下,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所取得的人类奇迹。”

  如今,尹典已经是一名正式党员,担任中建三局武汉知音城二期机电项目部执行经理。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有8534户居民幸福安居。

  “能向中外记者介绍中国工程建设者创造的奇迹与贡献,我十分自豪。”发布会后,记者电话连线采访时,他难掩激动之情。

  尹典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扬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精神,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为国家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记者周三春、通讯员程莞茹)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建设者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讲述“湖北故事” 在火神山工地写下入党志愿书-新华网
10月22日,中宣部邀请4名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优秀党员代表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他们在抗疫、抗洪、脱贫攻坚等过程中的事迹。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9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