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25

09:58:51

武汉:银校联合开展“金融第一课”

来源: 新华网

武汉:银校联合开展“金融第一课”

2021-10-25 09:58:51 来源:新华网

  学生们通过体感游戏认识金融风险,通过VR情景模拟接受反诈骗教育,与老师在课堂上进行“弹幕”互动……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迎来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批参加“金融第一课”活动的中韩新媒体学院大一新生。

  今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纳入新生必修课,“金融第一课”是课程中的重要部分。

  据了解,这座基地是“全国首批、全省首家”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也是湖北省委网信办授牌的首批“网络素养教育示范基地”。

  建行湖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监管部门和湖北省委网信办大力支持下,建行湖北分行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共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基地以1+3智慧场景为基础,以大数据为平台、新科技为载体,构建设备内容一体化管控,运用线上 VR 展厅、云课堂等形式,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宣教格局。从大学生群体入手,以点带面,助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辐射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的宣教目标。

  建行湖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湖北分行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金融宣教作为服务民生、联系群众、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永葆公益性和实效性。下一步,将加强银校合作,立足“金融”,努力把基地建成传播金融知识的主阵地;着力“教育”,努力把基地建成新金融人才培养的孵化器;锚定“示范”,努力把基地建成共享众知、普惠众智的新标杆,深入挖掘金融行业发展的鲜活案例,依托基地把故事展示好、宣传好,弘扬金融正能量,共建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刘怡)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