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郧西:“新”产业成为县域经济倍增“新”引擎
2021-10-26 09:35:11 来源: 人民网

  机器人自动冲压模型、焊接拼装、纯水喷涂……10月24日,湖北省郧西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生产车间内,机器人与技术工人密切配合,完成组装后的新能源汽车一辆接着一辆驶出生产线。

  “已建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个工艺自动化车间,年可生产新能源汽车2万辆,收入150亿元左右。”湖北天道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战胜介绍,作为郧西县百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核心板块,该公司与园区内的新能源产业及汽车配件制造业形成产业配套、协作紧密的产业集群。

  郧西县抢抓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在产业链上部署创新链,在创新链上布局产业链,不断补链、延链、强链。

  与湖北天道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一路之隔的十堰猛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重点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动力电池包,年可生产5万套电池包、年储能0.5GWh,与天道新能源汽车形成协作发展的共同体。园区内的精诚汽配、神风实业、飞顺汽车等汽车配件制造企业不断转型升级,形成集群效应。

  郧西县突破性发展绿色生态板材、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新”产业,成为县域经济倍增“新”引擎。

  位于河夹镇的鄂西北绿色板材基地,38栋厂房拔地而起,可入驻企业百余家,实现工业产值百亿元以上。同时,随着投资33.72亿元的孤山航电枢纽第四台机组并网发电,该县已累计建设水电站28座、光伏电站99座,总装机容量近百万千瓦。

  今年以来,郧西县累计开工项目246个、总投资824.9亿元。其中,十月份集中开工27个、总投资35.9亿元,在十堰市第三季度项目拉练中荣获第一名。(武国顺 邹景根 付书杰)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人民网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郧西:“新”产业成为县域经济倍增“新”引擎-新华网
机器人自动冲压模型、焊接拼装、纯水喷涂……10月24日,湖北省郧西县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生产车间内,机器人与技术工人密切配合,完成组装后的新能源汽车一辆接着一辆驶出生产线。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9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