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26

11:11:43

中金武汉数谷大数据中心通过全球权威认证

来源: 新华网

中金武汉数谷大数据中心通过全球权威认证

2021-10-26 11:11:43 来源:新华网

图为中金武汉数谷大数据中心外景。新华网发

  由长江设计集团为中金数据集团设计的大数据中心——中金武汉数谷大数据中心近日顺利通过Tier IV最高等级设计认证。

  据了解,这座大数据中心获得此项认证,经过了全球公认的数据中心权威标准组织和第三方认证机构——Uptime Institute为期数月的严苛评审。

  设计方长江设计院副总工程师、中金数谷武汉大数据中心项目部经理吴建军介绍,为使“数谷”成为武汉智慧城市建设一张亮丽的创新名片,建筑院和工程咨询公司共同设计,密切配合。由建筑院负责园区总体规划、建筑设计等;工程咨询公司负责数据中心制冷系统的设计,还创新性的采用自然冷源高效利用技术,使自然冷源利用天数达到130天,项目的设计PUE值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每年可为中金节约电费4600万元。项目实施投产后成为数据中心行业的一个节能示范项目,验证了集团科学合理的规划和设计技术实力。

  据了解,中金武汉数谷大数据中心是中金数据集团在武汉国家网络安全与人才创新基地的重要布局。园区采用自主投资、自主建设与自主运营模式,总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总投资105亿人民币,总体规划机柜数约4万架、装机容量达48万多台服务器,计算服务能力达到1000万亿次/秒,存储容量可达20EB(即20000PB)。中金武汉数谷大数据中心将承载并支撑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事业算力服务、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信息处理与存储业务,为武汉市、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提供大规模与高等级信息基础设施服务。(秦建彬)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99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