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第三届汉江流域技能大赛26日在襄阳开赛

2021年10月27日 08:47:00 | 来源:新华网

  10月26日,第三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第一届“襄十随神”城市群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北襄阳市开赛。本次大赛为期3天,来自湖北、陕西、河南3省的22支代表队围绕9个职业(工种)开展职业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襄阳市财政局、襄阳市总工会承办。大赛设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叉车司机)、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互联网营销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等9种职业比赛项目。

  据介绍,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推进落实《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和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建设技能强省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汉江流域及省内城市间技能人才交流合作,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打造“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活动品牌,推动汉江流域城市群协同发展和“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除了精彩的比赛,本届大赛期间,还将举行汉江流域高技能人才培育与区域一体化大会、汉江流域及湖北省特色民间工艺和技能成就展览展示、“襄十随神”城市群零工市场揭牌仪式、襄阳市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开工仪式。(李兴会 秦洪明 邹明坤)

第三届汉江流域技能大赛26日在襄阳开赛-新华网
10月26日,第三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第一届“襄十随神”城市群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北襄阳市开赛。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799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