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电信携手装饰装修行业推动数字家庭全屋光纤组网

2021年10月27日 18:12:52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数字家庭全屋光纤组网应用展示。新华网发

  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26日召开 “全光布‘居’,合作共赢”座谈会,携手武汉装饰装修行业推动数字家庭全屋光纤组网(FTTR),并就家装市场以全屋光纤替代传统铜缆布线、提升家庭网络品质的实施方案和商业模式等进行深入探讨。

  数字家庭全屋光纤组网(FTTR)是光纤到户(FTTH)在家庭内部的延伸,它将入户光纤由弱电箱延伸到房间,通过丰富的全光组件和灵活的组网模式,将千兆WiFi网络覆盖到家庭、商务楼宇的每个角落,满足低时延、多连接、无缝漫游的上网需求,打造端到端的全千兆家庭、办公网络新体验。

  据了解,截至9月底,武汉电信宽带用户总数达297万户,移动电话用户超585万户。目前,武汉近1000户住户已经安装体验了FTTR。武汉电信已在武汉天地、白沙洲等商业住宅区域实行全屋光纤组网试点。

  武汉电信新业务中心主任、5G业务应用专家组组长张涛介绍,FTTR是构建数字家庭信息服务的基座,可满足千兆接入、提升居住品质。此外,武汉光谷拥有一大批光纤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链资源及市场优势,发展数字家庭全屋光纤组网大有可为。

  张涛说,中国电信可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千兆网络解决方案,同时正联手华为公司积极探索全光组网千兆产业与装饰行业深度合作,利用新材料、新工艺,为用户提供高速环保、性能优异的网络布线解决方案。(王云鹤)

图为数字家庭全屋光纤组网应用展示。新华网发

图为数字家庭全屋光纤组网应用展示。新华网发

武汉电信携手装饰装修行业推动数字家庭全屋光纤组网-新华网
武汉电信已在武汉天地、白沙洲等商业住宅区域实行全屋光纤组网试点,近1000户住户已经安装体验了FTTR。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0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