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长飞公司多款F5G创新应用亮相武汉光博会

2021年10月28日 20:36:57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8日电(张潘、柳青)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27日在武汉开幕。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展出了光纤通信、工业激光、光纤传感、光模块、数据中心等10大主题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F5G应用是最大亮点。

  据介绍,5G是移动通信网络技术,重点在于无线,主要服务于手机等移动终端接入;F5G是固定通信网络技术,重点在于有线,主要业务是固网光纤宽带接入。

  “5G移动网与F5G固网,一个是天上的一张网,一个是地上的一张网,就像是一对孪生兄弟。”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昕介绍,在此背景下,长飞公司正发力全光F5G+5G技术,通过立体组网,实现从“光纤到户”到“光联万物”。

  据悉,此次光博会上,长飞公司的贝系列光纤、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全光解决方案以及FTTR(光纤到房间)解决方案等,均与F5G密切相关。

  郑昕介绍,围绕5G和F5G,长飞公司研发推出了高性能、广联接的贝系列光纤,覆盖从接入网到骨干网、从陆地到海洋的多应用、全场景各类光纤产品体系,以支撑面向家庭、企业、工厂、医院等对网络带宽、时延、安全有更高要求的场景。在数据中心版块,长飞公司展出了从1U144芯到1U192芯,再到1U432芯的高密度UDF配线产品,以及下一代数据中心空分复用解决方案,以解决数据中心对容量增加、传输距离增加、高密度连接和降低能耗的迫切需求,在带宽可升级的同时,实现空间密度在线升级。在全光解决方案上,长飞公司推出了全光网络行业应用及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包括在全光网、学校、楼宇、酒店、园区等场景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园区BIM设计能力的创新应用等。

  “长飞的FTTR解决方案,主要是应对数字经济时代带宽急剧增加的需求。”郑昕说,该方案的核心理念是将光纤引入每个房间,从光猫一根光纤连接,实现全屋光纤传输,高网速覆盖。

  郑昕说,下一步,长飞公司将通过F5G将光纤技术全面应用于各类业务场景,并加大与光网络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推动湖北F5G全光网络打开千亿级的行业增量市场。

长飞公司亮相武汉光博会

嘉宾在长飞公司展台了解相关产品技术

长飞公司多款F5G创新应用亮相武汉光博会-新华网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展出了光纤通信、工业激光、光纤传感、光模块、数据中心等10大主题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F5G应用是最大亮点。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0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