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九高铁庐山至黄梅段开始联调联试
2021-10-29 16:52: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9日电(记者崔璐)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0月29日,安九高铁庐山至黄梅段开始联调联试,这标志着安九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安九高铁起于安徽省安庆市,经湖北省黄梅县,终到江西省九江市,正线全长约17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安九高铁北接京沪、合安,南连武九、昌九等铁路线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港高铁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安九高铁联调联试期间,铁路部门将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安九铁路整体系统功能进行综合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调试、优化,使线路整体系统功能满足开通运营条件。

  安九高铁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建成通车后,将在湖北、安徽、江西三省交界处形成一条南北向、大运力的快速客运通道,南昌至合肥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最快4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安九高铁庐山至黄梅段开始联调联试-新华网
10月29日,安九高铁庐山至黄梅段开始联调联试,这标志着安九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