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29

17:08:00

武汉市青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视察活动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市青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视察活动

2021-10-29 17:08:00 来源:新华网

  10月27日,武汉市青山区30余位人大代表到青教花园社区、华侨城创意中心、武汉市第49中学、武汉有机实业有限公司、南苑社区,视察2020年青山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

  图为青山区人大代表在武汉市第49中学视察。

  2020年青山区两会期间,青山区人大代表就青山区的发展建设,提交了《关于补链拓展,推动我区制造业转型升级案》《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改善产业工人居住环境案》《关于推进“康养中心”产业建设,打造青山新名片的建议》《关于加速促进产业集聚,推进青山滨江商务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议案和建议。视察发现,这些议案和建议目前已基本得到落实。

  据介绍,青教花园社区始建于1999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存在非机动车停车位不足、局部管网设施陈旧、外墙管线杂乱、房屋墙面隔热层破损等问题。

  2020年8月,青教花园社区开始老旧小区改造,进行翻新外墙、新增停车位、增设活动广场等综合项目。如今,小区中央广场上增设了休闲椅、运动器械、晾衣架,不少居民在此玩乐。

  在华侨城创意设计中心,钟书阁、芦苇景观、休闲创意咖啡吧等一系列文艺元素吸引不少年轻人在此游玩。

  图为青山区人大代表在华侨城创意设计中心视察。

  据了解,这个项目2019年6月落户青山区,项目地点位于滨江红城红房子亮点片区,是滨江红城内重点打造的房地产项目。这个项目将依托红房子历史街区,注入文化创意设计、旅游服务等公共功能,通过文旅+新型产业引导城市功能转型,建设成为创新的新中心、文化的新平台、城市的新地标。

  为推进“康养中心”产业建设,积极应对青山区人口老龄化趋势,解决85-89岁高龄失能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在钢花村南苑社区服务中心,青山区给未入住养老机构的刚需老人提供家庭养老照护服务,将专业照护服务延伸至老人家中。

  据介绍,南苑社区养老智慧平台通过智慧养老平台+智能手环的模式,为所有的老人单独建立健康管理档案。社区管家对登记在册的老人进行分层管理,对空巢、独居、孤寡、重症慢病的老人进行特别关注,并通过智能手环,建立一键呼叫+SOS紧急救助。(彭亚楠、闫鹏慧)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