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29

17:54:14

武汉江夏:15亿研发费加计扣除“大礼包”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来源: 新华网

武汉江夏:15亿研发费加计扣除“大礼包”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2021-10-29 17:54:14 来源:新华网

图为江夏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为纳税人讲解企业所得税政策。新华网发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公告,允许企业10月份纳税申报期享受1月至9月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并将制造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武汉市江夏区积极落实新政,累计为256家企业落实季度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金额达15亿元。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位于江夏区,是一家研发制造汽车转向系统、汽车零配件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政出台后,该公司加计比例从75%提高至100%,10月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24亿元,企业所得税税收负担率从二季度的1.44%下降至0.13%。

  江夏区内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产、学、研、销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产“疫苗”预计达10亿剂。新政出台后,该公司10月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3亿元,为企业直接增加流动资金4400万元。

  江夏区税务局通过政策广泛宣传、精准推送、专项辅导和跟踪服务,让税收红利及时兑现。据介绍,企业在10月份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时,只需在预缴申报表中填写优惠事项名称和加计扣除金额,便可直接享受政策红利。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的出台可帮助企业更早更优惠享受优惠,以减税激发企业增加研发投入、促进技术创新的积极性。”江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石京桥介绍,江夏税务部门将积极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做到应享尽享。(刘莹、严娉)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