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段凯:持续创新助力武汉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

2021年10月30日 09:00:37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30日电(张潘)近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段凯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说,研发团队正在加班加点攻关德尔塔变异株疫苗,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湖北省、武汉市已经开展了很好的合作,后续将继续助力武汉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

  “我们在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方面已经积累了比较成熟的经验和工艺,产能进一步扩大。”段凯介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二期扩产项目已在今年5月底建成投产,设计年产能10亿剂。

  段凯说,武汉正在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2020年在武汉举行的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国药集团和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国药集团将在大健康产业方面加大对湖北省的资金、项目投入。其中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和武汉市政府已经签署了投资50亿的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合作项目协议。

  “‘十四五’期间预计将有6到7个疫苗新品种研发成功,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实现规模化生产。”段凯介绍说,今年2月28日,由武汉市政府和国药集团共同建设的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在武汉江夏揭牌。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以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为核心,同时还汇集了中国生物在武汉地区各个领域的数个子公司,主要围绕疫苗、血液制品、治疗制品等进行相应的新产品开发,将打造中部地区最完备的生物制剂全产业链,建设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段凯说,面对反复发生的疫情,研发团队将继续加强攻关、不断创新。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段凯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 张潘 摄

段凯:持续创新助力武汉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新华网
近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段凯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说,研发团队正在加班加点攻关德尔塔变异株疫苗。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