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蔡甸:大学生志愿者周末支教乡村小学

2021年10月31日 17:24:24 | 来源:新华网

图为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进行义务支教。新华网发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10月30日,武汉市蔡甸区华林村委会内传出朗朗读书声。当天,13名来自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为村里的孩子们开展周末义务支教活动。 

  据了解,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以来,坚持每周六前往学校周边华林村、西屋台村、姚家林村进行支教。至今,支教活动已持续开展九年之久,得到了小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每次志愿者到来,村里的孩子们都很高兴,学得也起劲。”华林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时间的支教,让这些青年学子与村里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马文可是一名大二学生,参加义务支教,她风雨无阻。她说,在这里自己收获了快乐,得到了锻炼。  

  “长江大学的哥哥姐姐过来教我们,让我的作业可以按时完成。而且他们很温柔,作业完成了还可以跟他们一起玩游戏,很快乐。”姚家林小学五年级学生侯钰萱说。(辜子琦)

武汉蔡甸:大学生志愿者周末支教乡村小学-新华网
13名来自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为村里的孩子们开展周末义务支教活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