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0/31

21:49:59

巡览中外风物 汉交会主题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新华网

巡览中外风物 汉交会主题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1-10-31 21:49:59 来源:新华网

图为汉交会主题日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随着“数字湖北”商品主题日活动落幕,汉交会主题日活动10月31日在武汉圆满结束。

  汉交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0月1日起至31日,汉交会31场主题商品日活动如同一串多彩多姿的珍珠,将汉交会的主锦缎映衬得摇曳生姿。“从喜迎汉交会的热切期盼,到走进汉交会的热烈纷繁,再到相聚汉口北的余音绕梁,贯穿整个汉交会前后及全程的主题日活动,搭建了一个超级展台。在翩跹歌舞和文娱展演中,生动展示中外缤纷商品,多侧面展映各地商业文化,促成贸易合作,结下深厚的友谊。”

  据了解,本届汉交会主题日活动力图以更细腻的办展形式、更强烈的聚焦效应、更绵长的时间线,营造更浓烈的会节氛围,丰富和拓展了汉交会展示、交易形态和功能。让主题日成为汉交会的一大创新和亮点。

  吃得有味、用得有品、穿得有型

  在主题日举办地“汉口镇”街区,福建海鲜、江苏床品、汕头家居、浙江国潮、中山灯饰、山东厨具、海宁皮服、广东文体、港澳台美食、西宁高原特产等逐一登场,最新科技新品、设计潮品、品牌优品竞相登台,各地优势产业阵容轮流播报、展露实力,闪耀着地域产业之光。

  不止是国内特产,在上合馆、欧洲馆、东盟馆等区域,集结了琳琅满目的近万款进口商品,让市民能在家门口优价买到全球好货。欧美乐队激扬酣畅的歌声、极具俄罗斯民俗风情的踢踏舞……特色演艺节目的自然融入,让市民在购物之余领略商品的文化“景深”。

  湘赣“芳邻”与鄂同台

  汉交会湖南主题日活动,吸引了梦洁、多喜爱等家纺品牌及数十家湖湘知名品牌参加,精妙的湘绣等特产传递了浓郁潇湘韵味。江西主题日现场宛如珍宝云集的“陶瓷博物馆”,130余参展商推出近万余款精品。汉交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湘鄂赣三省商家同台展示交流,共同拓展内外贸渠道,助力长江中游三省协同高质量发展。

  荆楚优品当仁不让,浓墨重彩

  在汉交会楚商日活动中,上百家优秀楚商企业进驻楚商产品馆。饮料酒水、智慧家居、生物医药、医药健康等多领域新品亮相,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黄石老字号、恩施硒产、随州山珍、孝感名优、潜江龙虾、赤壁青砖、天门纺织……来自湖北各市州的绿色珍品、工业新品,为市民和采购商打开了解当地的窗口,搭建了地域产品、品牌走向更广阔市场的桥梁。在31日压轴举行的数字湖北商品主题日上,聚焦常驻数字湖北馆内集聚的数十个县市特色产品,二十名网红主播进入展馆选品,走入货架直播带货,对接各地特色产业链,促成交易、推广品牌,助力湖北乡村振兴。

  主题日活动助力订单交易硕果累累

  据了解,本次主题日广受好评的上合馆、欧洲馆、东盟馆将成为汉口北常设展馆。山东厨具商、织里童装品牌、汕头内衣品牌商等上百名商家在主题日收获大量订单后,决定留驻汉口北开设店面和展厅。常驻数字湖北馆感受到巨大人气效应和多方加持扶助,将继续扩增展区面积至1万多平方米,力争设立湖北所有县市的专题展区,通过线下展示、线上多平台交易,帮助全省各地特色产品热销全国,走向世界。

  汉交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主题日活动缔结的贸易纽带,产生的品牌推广和市场效应,集结的要素资源,将持续产生深远的影响。“在汉口北和武汉国际贸易城这片沃土上,开放永不落幕的汉交会,吸收和散发超大型贸易枢纽的强大势能,转变为推动武汉商业发展的澎湃力量。”(李月媛)

图为汉交会主题日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图为汉交会主题日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