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黄陂大冶入选全国首批休闲农业重点县
2021-11-01 10:15:15 来源: 湖北日报

  日前,农业农村部对外发布首批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全国60个县(市、区)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我省武汉市黄陂区、大冶市入选。

  首批认定的60个重点县呈现以下特点:县域资源特色鲜明,兼具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农业产业资源;业态丰富集聚分布,打造农家乐、乡村民宿、休闲农庄等,且大多有康养、科普教育基地等新业态,成为县域优势主导产业;带动增收效果显著,从事休闲农业农民就业占比和收入平均水平高于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政策创新先行探索,出台专门针对休闲农业融资、用地、人才引进、提档升级等方面的政策,加速资源要素向休闲农业聚集。

  黄陂区有旅游景区23个,其中A级景区15个,数量位居全国区县前列。黄陂把全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整体规划布局和营销,全域规划建设“美丽乡村”,全域发展观光、休闲、体验农业,形成“全域景区、景城一体、村景融合”发展大格局,游客一致点赞“有个景区叫黄陂”。2020年,全区旅游游客接待量达2428.6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6.14亿元。

  大冶市把农业与观光采风、民俗风情、农耕文化、乡村旅游、健康养生等相融合,围绕“花果满园、四季缤纷、特色鲜明、三产联动”目标,形成“观光采摘型”“田园风光型”等多种特色鲜明的休闲农业模式,设计推出农产品采摘游、农耕文化游等10余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将分散的休闲农业示范点和乡村旅游景点“串点成线”。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是休闲农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我省将围绕夯实产业发展基地、丰富项目文化内涵、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培育300个休闲农业重点园区和10个重点县。(记者崔逾瑜、通讯员郭会兵)

(责任编辑: 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黄陂大冶入选全国首批休闲农业重点县-新华网
日前,农业农村部对外发布首批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全国60个县(市、区)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我省武汉市黄陂区、大冶市入选。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01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