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1 -

11/01

19:31:58

武汉:第二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书画展开幕

来源: 新华网

武汉:第二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书画展开幕

2021-11-01 19:31:58 来源:新华网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共迎未来”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暨第二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书画集体展示活动10月31日在湖北省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次书画展设在湖北省图书馆一楼东庭展厅和二楼主大厅,围绕“童心战疫·书画传情、童心智绘·彩书家乡、童心同心·百年辉煌、童心冬奥·共迎未来”四大主题。

  主办方表示,武昌素有“设计之都”的美誉,也是此次“共迎未来”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暨第二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书画集体展示的首发地。武昌教育充分发挥美育功能、积极拓展美育空间,自2020年起开展了“牵手北京•童爱冬奥”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冰雪课程进校园、“献礼冬奥”艺术创想、《共绘国礼》音舞诗画秀、“我的冬奥梦”小记者征选、“携手前行 共迎未来”书画展等特色活动,传递出武昌学子企盼奥运、共迎未来的热切心情。系列活动中的“携手前行 共迎未来”书画展自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2000多幅书画作品,之后由美术专家从中遴选出660幅佳作展示。

  武汉市武昌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为武昌青少年搭建国际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也彰显出武昌学子心系中华、胸怀世界的伟大志向和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美好愿景。武昌教育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力,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营造举国办赛良好氛围,也为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文明礼仪风尚的新时代青少年贡献武昌力量。(李季)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8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