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开至钦州铁海联运班列 拓展中部陆海联运大通道
2021-11-01 21:26: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1月1日电(记者王贤)满载纱线、干香菇、元明粉等产品的列车1日从武汉吴家山站开出,驶往广西钦州港东火车站。这些货物将在钦州港转乘海轮驶向越南、泰国、菲律宾、印尼等东南亚国家。这标志着湖北武汉借助西部陆海新通道,拓展中部陆海大通道,成功开辟了新出海口。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党支部书记邵冬介绍说,这趟列车共装载50个集装箱,货物来自湖北省内武汉、黄石、随州、襄阳、孝感等地,经铁海联运运往东南亚多国,运输时间较江海联运减少8天以上。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为破解湖北货物出口东南亚需求大,但海运不畅、船期不稳及仓位难求等问题,公司加强市场调研,努力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主动与铁路部门合作,做好市场分析、运价测算、揽货订舱以及装车配载、报关报检、单证操作等,在相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此趟铁海联运班列得以顺利开行。

  据介绍,下一步武汉-钦州-东南亚铁海联运班列将逐渐常态化发运,同时将积极拓展武汉—欧美铁海联运线路,助力湖北货物更好走出去。(完)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首开至钦州铁海联运班列 拓展中部陆海联运大通道-新华网
满载纱线、干香菇、元明粉等产品的列车1日从武汉吴家山站开出,驶往广西钦州港东火车站。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