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武汉:高铁“极速达”服务“电商黄金周”
2021-11-02 08:30: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1月1日电(记者邓楠、王贤)11月1日早上,运载148件快递物资的载客动车组G1722次从武汉站始发,3个半小时后抵达上海虹桥站,当天下午就可将快递货物送到收货人手中。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日至20日,武汉铁路部门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的优势,加强与快递物流、生产制造企业合作,服务“电商黄金周”。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武汉铁路部门自2016年以来连续组织“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今年,铁路部门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列车开行、疫情防控等因素,对动车组、普速客车行李车运送的货物,执行“收货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普通货物采用高铁用集装包、专用包装箱等方式包装,冷链货物运用专门设计的冷链箱包装,做到包装干净整洁、不污染座椅、不影响旅客乘坐。运输完毕后,按照列车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消毒。

  医药冷链产品是今年铁路服务“电商黄金周”的新亮点。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祝义新说,公司将投入使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箱运送医药产品,已与生物制药企业开展行李车冷链“定温达”业务,与医学检验试剂企业开展高铁冷链“定时达”业务,打造铁路医药冷链产品体系。

  据了解,武汉铁路部门正打造运仓配一体化服务平台,在医药冷链、空铁联运、助农服务等方面探索服务新模式,加快电商物资运输。武汉铁路部门高铁“极速达”产品在完成第39次扩网后,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等28个城市。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高铁“极速达”服务“电商黄金周”-新华网
11月1日至20日,武汉铁路部门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的优势,加强与快递物流、生产制造企业合作,服务“电商黄金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020520